2014/4/4

摄影 武吉美拉火車鐵軌 ( Bukit Merah Old Railway tract)

武吉美拉火車鐵軌 ( Bukit Merah Old Railway Tract)




武吉美拉湖中有一段4公里長的湖中鐵路,是全馬鐵路唯一建在湖上的特色軌道,在早年交通不發達的年代,火車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湖中火車軌道是在何時建成,當地的老輩口中講述是與人造湖工程建造時一起建竣,約在19041906年左右。



记得小时候,大约在小学三二年级,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坐火车从和丰的阿姨家回到吉打的老家,在途中火车经过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四週一片汪洋,远处的高山映在湖面上,火车就在平静的湖面上跨驰己过,踏碎了四週的平静。回到家后,脑海里一至对这个地方深深不忘 , 但是却不知道那是何方。

多年以后,有一天我路过武吉美拉,看到一个很美丽的湖,这就是我多年以来所寻觅的地方。

终於有一天,我帯上了相机,想要把这五光十色的湖一一的摄进我的相机里,可是,火车铁道己经拆除了,只剩下跑道。远处的高山还是那么的青翠,湖水还是那么的清澈。四週都和以前一样,一切都没有变。

母亲的串串叮吟仿彿就发生在昨天,它还在我的耳边徘徊着,可是母亲的背影却早己远去。 

 



橫跨霹武吉美拉湖的火車橋


橋旁右邊建起取代古老火車鐵路的新鋼骨水泥火車橋

 火車鐵路拆了

 火車鐵軌穿湖而過



如何去武吉美拉湖 :


从南北大道,驱车到武吉美拉(Bukit  Merah)收费站,约需35分钟车程。从武吉美拉收费站出口右约半公里,右手边就是武吉美拉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