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10

旅游 Nara Tofukuji Temple奈良 興福寺

Nara Tofukuji Temple 奈良 興福寺



奈良繁華街道的正中間分佈著幾座廳堂,那就是興福寺,構成了可稱之為奈良象徵的景觀之一。其前身為飛鳥的廄阪寺,710年遷都平京城時,根據藤原不比等人的計畫轉移到此的。相傳該寺的起源可追溯到669年興建的山階寺。

興福寺因與藤原氏頗有淵源而受到嚴密的保護,隨著藤原氏一族的發達,寺院的勢力也在不斷擴大。到了平安時代(794-1184年前後)藤原氏手中握有春日社的實權,甚至領有大和國,因而平氏全盛時期遭到火攻而幾乎全被燒毀的廳堂也能立即得以重建,鐮倉時代(1185年前後-1333)實際上掌管了大和國一帶。經過江戶時代(1603-1867)這一太平時期,由於明治時代初期(1868-1872年前後)實行的的神佛分離令,廢佛毀釋,社寺上地令等,興福寺慢慢荒廢了,但憑藉人們的努力正逐步走向復興,直至今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