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13

甲板拉惹比拉王皇宫 Papan Istana Raja Billah

 甲板拉惹比拉王皇宫 

Istana Raja Billah Papan


年的甲板除了南下的华裔,还有举族从苏门答腊迁移过来的曼特宁人(Mandailing)。猷长拉惹阿尔沙在甲板落脚后开始从事采矿和农耕,他死后由侄儿拉惹比拉(Raja Billah)接手猷长位置,最终更获得英国人的信任,成为首位英殖民政府委任的村长,代表政府向甲板华人收取采矿税务。

 

1896年,他终于建立了自己的宫殿(即已被列为国家文化遗产的拉惹比拉皇宫Istana Raja Billah)。

 





一樓有一個有8個角落的大廳和一個長凳。而樓上則是比較大的客廳和大廳空間。根據歷史,這座宮殿曾被比拉國王用來慶祝婚禮、聚會或周圍居民的任何慶祝活動。

 

最重要的是,這座宮殿是周邊居民與比拉王會面、討論問題、交流意見的平台。通常,居民們會在星期五在甲板(Papan) 清真寺祈禱之後拜訪他。








在这座白色的宫殿旁边,你还可以看到一座高脚屋,那是比拉王原来的屋子




宫殿对面的木板回教堂则是甲板的第一所回教堂,建立于1888年。




附近的居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