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摄影 槟城国家公园双性湖 (Penang National Park Meromictic Lake)

 槟城国家公园 双性湖 (Penang National Park Meromictic Lake)



Penang National Park Pantai  Kerachut 旁边有个大约2.77平方公里的双性湖(Meromictic Lake),Meromictic  Lake是大马唯一一座双性湖 ,集合着河流的淡水与海洋的咸水的湖泊。

這裡的湖水有兩层,上层是由五小河水流入所形成,下层卻是海水,兩层互不影響两性湖的湖水形成 : 在旱季时,只看见地面;而在雨季时,就会形成湖泊。

而湖与海之间只相隔咫尺,形成独特的画面。淡水覆盖在咸水上,造成湖面的水冷,而湖底的水却是温的天然效果。这样两种不同的水温,孕育出不同的野生生态,也是候鸟栖息的地方。

吊桥底下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湖 双性湖

这座吊桥连接着森林与海滩 

而湖与海之间只相隔咫尺

Meromictic Lake双性湖 





而湖与海之间只相隔咫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