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摄影 喬治市海墘街 (Penang Pengkalan Weld)


喬治市海墘街Penang Pengkalan Weld 



星期天的早晨,槟城的古蹟区一带是无车日,我就带上了我的相机,在这里走走。
  


今天我打算沿着海边,从渡轮码头一路走到瑞天咸码头 ((Swettenham Pier)。这一条路叫Pengkalan Weld. (海墘) 大概有五百公尺长。我用了十五分钟到达终点,维多利亚纪念钟楼 (Queen Victoria Memorial Clock Tower)


渡轮码头 




从渡轮码头,我经过了一个小贩中心,到了这个名为教會街碼頭(Church Street Pier)的建筑物。从它的上,说明了它是於1897年所建成的,当年的用途巳无可考查。几年前经过一翻復新


教會街碼頭



旧货倉




在往前走去,是一座非常大的旧货倉,并不对外开放。


对面是一排的古建筑物,非常有旧上海的味道。此处建筑多是有百年以上历史的珍贵古迹。从前是繁忙的锒行和金融中心,现在大都变成了酒店和餐厅。
 


古建筑物



旧货倉

瑞天咸码头




在向前去,就到了瑞天咸码头, 这是一个国际客运码。码头里停了几艘非常大的游轮。可以看到很多外国游客从这里走出来,他们很可能是从泰国或兰卡威岛过来的。那些在马六甲海峡上行驶的豪华邮轮,也是在这里靠岸停泊。







从这里在向前走,就到了 另一座非常古老的建筑物,现在这里是空着。





再向前去就是的旅行社,这里的地标是维多利亚纪念钟楼,对面就是康华丽堡。



2005年当地政府在此处建立了铁槟榔雕塑,以作为槟榔屿的象征。两边是打开的槟榔壳,中间圆形的是果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